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欢迎您!

发布: 2017-12-13 13:08:00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188体育网主办,文化部艺术司、188体育网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于2017年12月16日在南京拉开帷幕。 

  本届歌剧节选择高铁沿线的南京、无锡、常州、徐州四个城市,作为歌剧节的主分会场。歌剧节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台优秀剧目参演,演出剧目题材多样、名家荟萃。参演剧目中,既有《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等现实题材作品,也有《松毛岭之恋》《青春之歌》等革命题材作品和《木兰》《蔡文姬》等历史题材作品;既坚持以中国题材创作为主,也鼓励《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经典民族歌剧作品的重现;既有中国歌剧作品,也有外国歌剧作品。参演艺术家亦是星光熠熠,指挥祖宾?梅塔、张国勇等,演员阎维文、雷佳、王宏伟等均将在歌剧节期间亮相。闭幕演出剧目——歌剧《拉贝日记》,是江苏省为纪念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80周年专门创排的。 

  本届歌剧节所有剧目都按照“低票价”惠民原则售票,由政府进行惠民补贴,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20元,60元以下低价票不低于60%。此外,还对军人、学生、残疾人、特困群众等特殊人群实行半价优惠。歌剧节期间,将组织戏迷票友、剧场附近群众、高校学生统一观看演出,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剧场,欣赏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