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剧目】《有爱才有家》

发布: 2017-12-12 14:16:00

   

  演出时间:1月6日、1月7日

  演出地点:常州保利大剧院

  演出单位: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剧目介绍: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是以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该剧以散点透视方式,在特定的戏剧情境中,生动表现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0多年来,敬老如父母,爱孤如子女的深情至爱,她视福利院如家庭,呕心沥血,无怨无悔,负重克难,砥砺向前,用爱心、细心为福利院的孤、寡、残、幼撑起了一个温馨大家庭,唱响了一曲动人心弦的大爱之歌。

  刘德芬的感人事迹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生动诠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奉献情怀。

  院团介绍: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由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联袂演出。

  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在原“公安县歌舞剧团”体制改革基础上诞生的,该团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创作上演了歌剧《心的光明》《血祭雄关》《李向群》《周国知》《荆江柳》《好人刘德芬》等一批有影响的舞台艺术作品,为荆楚大地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改革后的公司,下属舞台艺术制作演出中心;演出器材经营、舞台设计中心;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影视制作广告传播中心。公司传承优秀的文化品质,秉着“文化创新、互利共赢”的经营理念和“认真做人、用心做事、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着力打造荆楚文化新品牌。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设置有戏剧影视系、表演系和戏剧影视研究所。学院现设有一个博士点:戏剧影视文学博士点;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两个本科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表演专业。挂靠艺术学院的武汉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担全校艺术体验与审美鉴赏模块通识课程的教学、大学生艺术团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指导与组织管理工作。

  艺术学院与艺术教育中心在武大乃至华中地区的艺术教育与文化建设进程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