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才有家》唱响人间大爱 歌剧节常州分会场完美落幕

发布: 2018-01-08 09:41:00

  1月6日、7日晚,由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排的歌剧《有爱才有家》在常州大剧院浓情上演,现场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1月7日晚的演出前,主创人员还与现场观众做了艺术分享,介绍了《有爱才有家》的创作构想和主要特色。音乐总监、作曲王原平表示,《有爱才有家》是一部典型的民族歌剧,用中国民族唱法演唱。它将中国的戏曲、民间音调加以融汇、升华、发展,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该剧搬上舞台以来已巡演100多场次,已被文化部列入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名单。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是以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该剧以散点透视方式,在特定的戏剧情境中,生动表现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0多年来,敬老如父母,爱孤如子女的深情至爱,她视福利院如家庭,呕心沥血,无怨无悔,负重克难,砥砺向前,用爱心、细心为福利院的孤、寡、残、幼撑起了一个温馨大家庭,唱响了一曲动人心弦的大爱之歌。 

  “这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好戏!”演出结束后,来自常州基层社区的闫女士说道,该剧真实再现了刘德芬至亲大爱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刘德芬真情奉献的为民情怀,完美塑造了一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随着《有爱才有家》纷纷雪花簌簌落下,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常州分会场也圆满落下了帷幕。这场跨年歌剧盛典为常州市民带来了《辛夷公主》《楚庄王》《有爱才有家》三部六场精彩演出,演出团队还走进学校、基层,让常州市民百姓零距离感受高雅艺术之美。中国歌剧节常州分会场所有剧目均实行低票价惠民,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20元,60以下低价票比重达70%以上。除此之外,每场演出还拿出300张票发放给高校学生、特殊群体、相关企业等,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观赏歌剧。 

  春节前后,常州还将在高雅艺术惠民阵地常州大剧院,引进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古琴大师巫娜音乐会、克拉泰特五重奏音乐会、摇摆贝多芬音乐会等一批高品质、高品位的艺术展演,熔中外经典艺术于一炉,把广大普通百姓请进艺术殿堂,带来一场艺术的洗礼、心灵的狂欢。

(常州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