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剧目】《盐神》

发布: 2017-12-12 13:52:00

          

 

  演出时间:1月4日、1月5日

  演出地点:徐州音乐厅

  演出单位:四川省自贡市歌舞曲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剧目介绍:

  中国井盐之都自贡,近代民族工业摇篮。天车深井,是劳动创造的奇迹;卤花雪盐,是血汗智慧的结晶;盐运万里,是自贡盐工的伟大奉献。本剧故事,只是百里盐场的汪洋一滴。一口盐井浓缩人生况味。百年老井干枯,盐妹子与母亲观念冲突,携手工匠梅郎白手起家打新井,千磨万难,井穿出卤,谱写出一曲工匠精神的情歌。一座天车凝聚时代风云。打井历时多年,其间红军长征、抗战爆发、日军轰炸盐场。年轻一代在苦难中成长,在烽火中奋进,打井抗敌,送盐卫国,唱响从寻求致富到为民族奉献的大爱壮歌。自贡素有祭拜盐神的传统,盐神就是平凡而伟大的盐工。本剧就是敬献给劳动者的昂扬颂歌。

  院团介绍:

  自贡市歌舞曲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原自贡市歌舞剧团、自贡市曲艺剧团及自贡市文化服务公司三家单位合并而成,同时成立自贡市歌舞曲艺演艺中心(事业编制)。

  公司成立前,原歌舞剧团创作上演了大小剧目2200余部,场次上万场,观众达500多万人次,获奖数十项。其中《盐?泉》《月落乌啼》《江边一幢小楼》《神奇盐都》等近四十部大型歌剧、舞剧、话剧在全省及国内产生强烈影响。1990年获文化部特别嘉奖。原曲艺剧团创作和演出了琵琶弹唱《白发吟》、新编古装戏《清风亭》、小品《星级服务》《王酒罐新传》《棋魂》等大批优秀剧节目。

  公司成立后,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开展全市的各类重大公益文化活动,每年到基层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200场以上,开展系列辅导、培训、演出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创作推出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盐井传奇》、方言话剧《文化站长》、大型原创舞蹈诗剧《盐?泉》等文艺作品,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共计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