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各地演出好评不断

发布: 2017-12-22 12:25:00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在《红梅赞》的深情歌声中,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第三届中国歌剧节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红色经典歌剧,让人们感受到理想和信仰带来的无限力量。

  年轻观众小孙陪父母来观看《江姐》,没想到观演过程中,看得最投入、哭得最动情的却是她本人:“原先,江姐在我心目中是活在历史书上的女英雄,今天却看到了一位有血有肉、接地气的江姐。她爱美,更热爱祖国;爱丈夫和儿子,更热爱她的革命信仰。”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无锡宜兴保利大剧院的《星星之火》演出现场。观众热情评价,“演出很精彩,故事情节很有感染力,旋律特别亲切流畅,让人听过就能随着哼唱起来。”“我们全家人都会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太好听啦!”

 

 

  两个多小时的歌剧《蔡文姬》看完后,观众涌到台前起立欢呼。19号下午,“精彩江苏”粉丝徐女士领到观摩票后马上赶到剧院看戏,“这部剧太精彩了,让我看到了独一无二的蔡文姬,她辗转千里、独自归汉、继承家学、续写史书,这种精神让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