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徐州分会场演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 2017-12-20 16:17:00

  12月19日,徐州市召开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徐州分会场演出新闻发布会,徐州市文广新局通报分会场演出系列活动安排。徐州电视台、徐州电台、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据发布会介绍,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由文化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设立南京主会场和无锡、常州、徐州3个分会场,12中旬至2018年1月上旬举行。徐州分会场将于12月27日、28日晚演出《洪湖赤卫队》,2018年1月4日、5日晚演出《盐神》。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8年。1959年10月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拍成电影公映后,更是家喻户晓,风靡华夏大地,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爱。至今演出3000余场。1999年,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复排公演《洪湖赤卫队》,浓缩的剧情、精简的台词、精致的舞美,特别是耳熟能详的《洪湖水、浪打浪》被改编成壮美、辉煌的合唱。2012年,歌剧《洪湖赤卫队》国家大剧院版,作为十八大献礼作品登陆国家大剧院。歌剧《盐神》以大盐商女儿紫薇和锉井工梅郎坚持打穿已经枯竭的老井为主线,讲述了盐场工人同心协力、不畏艰难,终获成功的动人故事,歌颂了盐都儿女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以及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的工匠精神。同时,为了让广大观众更好地欣赏这两台歌剧精品,按照省文化厅要求,本着惠民原则,演出票价定为20-120元,60元以下的票不少于60%,观众可以通过徐州音乐厅官网购买。

  发布会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近年来我国歌剧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优秀成果的具体举措。今年9月份,徐州承办了江苏省第三届文华奖11台大型剧目的展演,圆满完成演出任务。本届歌剧节在徐州设立为分会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文化厅对徐州市艺术展演组织工作的信任和重视,将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徐州舞台艺术发展、推动淮海经济区科教文化中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