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无锡分会场筹备协调会

发布: 2017-12-13 17:30:00

  为承办好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做好活动期间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12月13日,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筹备协调会,下发分会场活动总体方案,对活动期间工作进行部署。无锡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市文广新局局长杨福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公安局、食药监局、城管局、卫计委、双拥办、广电集团、报业集团、宜兴市政府、宜兴市文广新局及各剧院等单位分管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总体方案要求,无锡将成立由市政府牵头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无锡分会场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广新局,具体负责歌剧节无锡分会场期间的接待、演出、票务等工作,确保歌剧节无锡分会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歌剧节期间,由无锡歌舞剧院创排的民族歌剧《二泉》,将会同空政文工团的《江姐》、南充市的《张思德》、沈阳市的《星星之火》、上海市的《阿依达》,分别在无锡市大会堂、无锡大剧院和宜兴保利大剧院上演。

  此次无锡分会场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17日至2018年1月7日。活动期间除举办优秀剧目展演外,还将开展“一剧一评”、歌剧艺术讲座、下基层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动。演出遵循“低票价”的惠民原则,最高票价不超过120元,最低票价20元,60元以下低价票不少于60%,切实体现文化惠民。同时还将组织在校学生、驻锡部队、基层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等观看演出,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场,欣赏歌剧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