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剧目】《鉴真东渡》

发布: 2017-12-12 13:47:00

   

   

  演出时间:1月4日、1月5日

  演出地点:荔枝大剧院

  演出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

  剧目介绍:

  公元742年(唐天宝元年),唐代高僧鉴真大师应日本国僧人邀请,先后六次东渡,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754年到达日本国。与他同行的人中不仅有懂艺术的、医学的,还有能工巧匠等。他带去了大量书籍文物,辛勤传播着唐朝的文化成就。时至今日,中国扬州大明寺和日本唐招提寺的长明灯,遥相辉映,闪亮着温暖的平和之光。 

  本剧以史实为依据,艺术地再现了这段中日间文化交流的千古佳话。 

  院团介绍:

  江苏省演艺集团成立于2001年,拥有歌剧舞剧院、京剧院、昆剧院、话剧院、锡剧团、扬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评弹团、木偶团等10个院团(涵盖12个艺术门类)和舞美中心等6个子公司。

  集团创作积累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国际及国内奖项数百项。其中话剧《枫树林》获第十四届“文华大奖”,民乐“茉莉花组合”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组合比赛金奖,昆剧《1699?桃花扇》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特别奖”,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先后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中国京剧节现代戏金奖榜首和“文华优秀剧目奖”。近年来,集团艺术创作生产空前活跃,推出歌剧《运之河》《鉴真东渡》、现代京剧《向农》等一批体裁题材多样、主题深刻、具有独特艺术风格和江苏地域特色的作品。集团现拥有14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20位“文华奖”个人类奖项获得者、2位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8位江苏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28位艺术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