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剧目】《辛夷公主》

发布: 2017-12-11 15:57:00

  
   

  演出时间:12月19日、12月20日

  演出地点:常州保利大剧院

  演出单位: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

  剧目介绍:

  人性有两面,一面是依着本能去利己,若发展到极致可能就是害人害己。另一面是以超能去利他,甚至为拯救别人不惜牺牲。

  把这两面性艺术化、人物化,在善与恶的较量中,善,升华为天使。观众也通过观察,了明是非,分野爱憎,牵引自己的内心。

  拉开帷幕,时间和空间可以是在此地,也可以在彼地,或理解为是西域,在丝路上延伸得很广、很远,亦或更近、再近,本质地讲凡是有人的地方。

  辛夷是一种花,有药效,可救人。辛夷公主,拯救别人,牺牲自己。

  这是浪漫主义艺术实现现实主义目的。

  歌剧《辛夷公主》讲述了一个为拯救他人、牺牲自我的传奇故事。充分传递了“真、善、美”,牺牲小我,奉献大爱的正能量与价值观,展现了永恒的中国精神和伟大的人性情怀。辛夷公主的善良、拯救、牺牲和唤醒。鲜明昭示无度索取是痛苦之源,给予才是最大的幸福。剧目呼唤建设互爱的社会,宣扬“正义、友善、诚信”的主张。

  院团介绍:

  重庆市歌剧院成立于1953年,是享誉中国西南从事歌剧表演艺术事业历史最长的专业艺术院团。剧院以深度关注人的精神活动为诉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为己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首创精神更多更好地反映生活本质,为人民而歌,为信仰而歌,为时代而歌。多年来,剧院创作、演出歌剧《红云崖》《火把节》《巫山神女》《钓鱼城》《城市丛林》《辛夷公主》等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剧目,坚守艺术阵地、实践歌剧需要。

  创作的作品受邀参加中国艺术节、中国歌剧节、中国戏剧节、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获中宣部精神文明“五个一工

  程奖”、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新剧目奖等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