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徐缨副省长在宁检查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7? 17:58??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

  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徐缨副省长赴南京栖霞区检查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龙,南京市副市长孙百军,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谢国庆,以及省特检院游乐设施检验室、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徐缨来到梄霞山风景名胜区,在游客中心实地查看景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日常监督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环节,对栖霞寺宗教场所用火用气用香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向消防营地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景区森林防火情况。



  来到欢乐谷景区,徐缨对景区内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应急措施和应急演练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摩天轮等特种设备第三方检测和定期维修保养登记的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大型游乐设施运营维护情况,并听取专家对特种设备定期安全检测以及场所消防的意见建议。

  徐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强化安全风险源头管控,认真排查整治文旅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查实查细、整改到位、形成闭环。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引导文明旅游,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要扎实抓好元旦、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