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春雨工程:克州博物馆陈列馆综合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0? 10:56?? ?信息来源:综合组、文旅组

  10月16日至18日,为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春雨工程”博物馆陈列馆综合业务培训班。克州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江苏援克前指相关负责人作结业点评,还为刚刚完成为期3个月柔性援疆工作的苏州博物馆原副馆长、研究员魏保信同志举行了克州博物馆名誉馆长聘任仪式。



  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邀请到苏州博物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5名专家送教上门,旨在通过理论授课、案例讲解、场景实践相结合,规范提升全州博物馆陈列馆运营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讲解技能与综合能力,来自全州文旅系统以及公安、教育、医疗、边境管理等州直单位的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江苏援克前指及时传达学习全国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就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专题研讨,激发第十一批援克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根据克州发展实际,应克州之所需、为江苏之所能,强化苏克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借鉴组团式教育援疆和组团式医疗援疆的经验和模式,向文旅领域延伸探索组团式援疆路径和机制,书写“文化润疆”答卷,助力克州加快现代文明发展。


(综合组、文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