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10-10? 17:2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巩固扩大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10月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188体育网带领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47人,赴省级机关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江宁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片,依次参观了“初心使命”“水清莲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砥砺奋进”五个展区,通过图文资料、视频音效、大屏互动等形式,现场接受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感受廉政文化的力量。在二楼报告厅,听取了监狱情况介绍,了解服刑人员监内学习生活和改造情况,以视频连线方式观看3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

在回程路上,大家纷纷感到,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的警示教育,以最直观的方式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纪违法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更好助力文化强省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表示:通过警示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加强学习,主动接受教育,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中要给自己立规矩、定框框,在各方面以身作则,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要算清“七笔账”:算清“政治账”,切莫自毁前程;算清“经济账”,切莫倾家荡产;算清“名誉账”,切莫身败名裂;算清“家庭账”,切莫妻离子散;算清“亲情账”,切莫众叛亲离;算清“自由账”,切莫身陷囹圄;算清“健康帐”,切莫身心交瘁。

厅财务处处长刘凤明表示:通过警示教育,使我深受触动和警醒。今后要重视学习、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达到理念上的成熟,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也才有行动上的自觉。放松理论学习,就放松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思想落后于形势,就会丧失先进性,难以抵挡各种利益诱惑。要筑牢思想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党员干部在任何条件下,要守得住物质清贫,抗得住利益诱惑,顶得住庸俗腐蚀,才能不逾越制度红线、纪律警戒线、法律高压线。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处在党纪国法下运行、在阳光下实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省文化馆馆长赵彥国表示:此次廉政警示图片展览和3名职务犯罪典型人物的忏悔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邪生于无禁,欲生于无度”。这些犯罪人员,曾有体面工作、幸福家庭,也曾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一定贡献,本应有美好的前途,但贪婪欲望使他们终究抵抗不住金钱、权力、美色的诱惑,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航道,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他们用深入内心的忏悔、痛恨莫及的警醒,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利观、事业观,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