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共青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15:22?? ?信息来源:厅团委


  11月20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厅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及32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省级机关团工委书记李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敬久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厅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计票人员名单。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由王卫东、毛毳、刘聪尧、仲伟仡、夏爱秀、徐小虎、鲁晨阳7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共青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委员会。



  会上,李巍书记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厅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厅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守正创新强化铸魂育人,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传统,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增强作用发挥,坚决服务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使命,要紧紧围绕江苏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找准共青团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成为助推江苏文旅事业高质量中的重要力量;三是有效提升团的组织力,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建设,要抓好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



  李川副厅长对厅第一届团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带领青年团员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引导青年团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厅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要按照所在党组织要求积极向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开创厅系统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心系广大青年。要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紧紧依靠青年,主动了解青年,热情帮助青年,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三要提升工作能力,更好服务青年。要坚持勤于学习,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要加强调研思考和实践创新,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在同他们打成一片中找到做好青年工作的有效办法。四要炼优良作风,做青年模范表率。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立足主责主业,把所从事的工作自觉融入到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的创新实践中,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为广大青年团员树立好的榜样示范。

  会议在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会后召开共青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夏爱秀同志为第一届厅团委书记,刘聪尧、鲁晨阳、仲伟仡3名同志为厅团委副书记。


(厅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