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扬州开展送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8? 17:30??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全省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近期,扬州各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送文化进乡村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在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广陵经济开发区严安村和高桥村,扬州文化馆举办的“夺取双胜利 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展,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主题,展出了书法、美术及摄影作品近50幅,以此致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社会携手抗疫、同舟共济的战斗岁月,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引领广大村民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而为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和“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凝聚力量。

  在西湖镇党群邻里服务中心,扬州市文化馆开设了书法、声乐培训班。附近的村民们踊跃报名,积极学习书法和声乐知识,在书香和歌声之中体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给精神世界带来的充实。活动开展以来,村民们“耕读传家”的家规祖训得到弘扬和继承,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不断增强,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也逐步与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相适应。

  在广陵经济开发区严安村,扬州文化馆还邀请了4位中医专家开展中医养生保健讲座和现场问诊服务,让村民们了解中医综合方法治疗日常疾病及亚健康状态调理等。活动贴合百姓生活实际,真正为百姓排忧解难,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