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2020第三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28? 14:37?? ?信息来源: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10月25日,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旅游集团、鼓楼区人民政府、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盛装”开幕。

  作为“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活动之一,本届南京国际登高节将重阳这一传统节庆打造成了融文化性、时尚感和国际化的全龄户外文化盛事。开幕式上,开场片《一揽江山,九望金陵》汇集了来自英国、俄罗斯、匈牙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友人发来的“登高祈愿”。在《幕府登高,仙人指路》的歌声中,少年们身穿汉服向长辈们敬献菊花酒,别开生面的“辞青之礼”尽显文化韵味。“遍插茱萸”的启动仪式后,乐活登高赛热力鸣枪。

  本届登高节不仅在活动设计上对重阳登高的民间习俗进行创意升级,同时还着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首次推出的“幕府登高”体验馆计划,堪称一大亮点。开幕仪式的现场还举行了分享会,分享会在“Live南京”、抖音、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直播,掀起观看热潮。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