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写山——李一摩崖书法展”将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

发布日期:2020-10-28? 14:06?? ?信息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和江苏省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写山——李一摩崖书法展”将于2020年11月3日至12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将展出李一先生创作的曲阜石门山摩崖、重庆南山老君洞摩崖、青州南陀山摩崖的拓片、写山情境图像,以及自作诗词、联语、题跋等作品,集中呈现李一近三年来的写山创作成果和日常书写状态。

  李一,1957年生于山东曲阜,美术学博士、美术史论家、书法家。多年从事艺术研究、刊物编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摩崖书法是立于天地山川之间的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李一的“写山”即是将书法文本与山川自然相统一的创作尝试。自2017年开始,李一先生应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邀请,先后书写了曲阜石门山摩崖、重庆南山老君洞摩崖和青州南陀山摩崖,此次展览首次集中展示三山摩崖的创作成果。

  李一坚持“诗书合一”,坚持毛笔的日常书写。此次展览还展出有《开元室诗草》《开元室长短句》《开元室题跋》《〈开元集〉札记》《论书绝句》等,其内容都是李一的自作诗文,文质相辅,这也是李一书法展览的一贯特色。

  

(江苏省美术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