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27? 17:20?? ?信息来源:厅旅游推广处

10月27日,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暨池州养生“硒”游季开幕式在安徽省池州市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出席开幕式。活动中,省文旅厅组织了江苏康养旅游精品路线的专题推介,扬子江绿色旅游精品线、大运河文化旅游精品线、沿海旅游新干线三条康养路线,囊括了温泉度假、湿地休闲、森林养身等元素,展示了江苏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



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进程中,文旅融合成为长三角区域融合的“先行者”。如今,沪苏浙皖“四手联弹”,不断融合生态、文化、体育、康养等资源,文旅融合新模式已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此次在池州举行的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暨池州养生“硒”游季活动采取“1+N”的模式,其中,“1”是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暨池州养生“硒”游季开幕式。“N”是指“生态池州养生之城”康养旅游考察、长三角康养旅游资源对接会、央视《地理中国》栏目走进池州、“池州礼物富硒予你”农旅产品云展会、大型舞台剧《千年傩》演出、长三角民歌邀请赛、“池州消费季”惠民活动及由各县区组织开展的配套活动,系列活动全面推介安徽康养旅游资源。活动开幕式上,池州发布一批康养旅游线路,打造富硒乡村养生、森林康养度假等旅游业态,并首次提出“硒”游季IP。



康养产业作为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旅游业综合性、带动性的生动体现,符合现代人既养生又养心的消费趋势,也是中国当前旅游产业结构下非常重要的旅游类型和模式。而江苏的康养旅游优势尤为突出。江苏沿江地区南北两线共有1175公里长的江岸线,自然生态条件优越,具有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沿江旅游带东西绵延450公里,沿途有各色大江风貌、岛洲沙滩、湿地、湖泊、山地、温泉、森林组合,为江苏康养旅游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资源。随着沿海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一条贯穿连云港、盐城、南通、泰州四市、依山伴海风景绝佳的沿海旅游新干线渐渐显山露水,“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已成为“水韵江苏”的康养旅游品牌和华东旅游新亮点。此次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上江苏推出的扬子江绿色旅游精品线、大运河文化旅游精品线、沿海旅游新干线三条康养路线,囊括了江苏具有代表性的康养旅游资源,给游客最详实的出游参考。

有线路,更要有客源。为强化长三角区域内旅游目的地之间的引流作用,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暨池州养生“硒”游季开幕式上,泰州市港中旅旅行社总经理祝爱军作为江苏旅行商代表接过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考察活动授旗,进一步让旅游企业走动起来,互动起来。在长三角康养旅游资源地接会上,沪苏浙皖四地旅行商就产品研发、供需合作、产品推广等方面达成合作意见。“长三角便捷的交通网络连接了人,而人撬动了市场发展的无限可能。”南京旅游集团江苏德高国旅常务副总马俊表示,下一步,德高将整合江苏康养旅游资源推出系列产品,通过资源共享,游客互通的合作模式,为长三角文旅市场和文旅企业的全面复苏增添新动力。

 

(厅旅游推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