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2020年长三角区域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17:26?? ?信息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加强长三角区域文物保护工作,提升相关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的业务水平,做好已持证人员的继续教育,10月26日,由上海市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和安徽省文物局主办,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支持,苏州市文物局承办的“2020年长三角区域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培训班”在苏州举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司)司长闫亚林、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晓林、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对象为三省一市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资质单位,学员共计80人。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文物局领导、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现场讲课,授课内容涉及文物保护工程管理体系现状、资质与资格管理、文物保护准则、文物价值认定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方案、规划编制、施工管理、监理要求等方面。

  宋新潮作了题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奋力开启文物保护事业新征程”的开班第一讲。他指出,新时代的文物保护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放管服”改革对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文物保护工作走进了“新时代”。近年来,文物保护工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今后的工作,国家文物局将重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加强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资格管理、探索推进文物预防性保护试点、强化文物保护专业机构建设、文物保护相关人员培训、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将于10月30日结业。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