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常州举办“食美常州——舌尖上的非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09:26?? ?

  12月7日上午由常州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食美常州---舌尖上的非遗”活动在常州环球港举办,共有45家非遗项目参加现场展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逛吃”。

  作为今年常州市“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内容之一,本次活动主打常州传统美食现场制作和销售,以美食唤醒记忆,用技艺复苏情怀。现场,45家非遗项目参加展示,堆花糕团、网油卷、小笼包、大麻糕、豆腐汤、萝卜干炒饭、湟里牛肉、萝卜干、梨膏糖、脚踏糕等代表性传承人及名师们,不仅带来了自己的得意之作供市民游客欣赏品尝,还特别开通体验环节,指导市民现场制作刻纸、面塑等,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方式,让大家体会非遗魅力。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名师现场教学“学做常州菜”环节,邀请常州十大美味中的若干项目,由名师现场教学展示,讲述制作技艺和文化内涵。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