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费高云副省长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0? 17:07?? ?

 

  12月10日,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大旺等陪同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188体育网在调研座谈会上从机构改革、文旅融合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等五方面汇报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厅领导陈芬、经圣贤、吴晓林、裴旭、龚良、方标军、陈金池、周旭、徐循华、殷连生、张农、马龙,部分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费高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一年多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艺术创作生产硕果累累,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实力持续壮大,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有序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稳步推进,文化市场管理成效显著,对外(港澳台)交流精彩纷呈,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力推动了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费高云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把牢导向,多出精品力作。通过加强扶持激励、项目引导和市场推广,扶持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传世之作,加快构筑代表江苏水准的艺术高峰。二是坚持服务为民,持续提质增效。一方面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多下功夫,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遵循游客至上、服务至诚的旅游业核心价值观,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旅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融合创新,助力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文化+”、“旅游+”,统筹做好政策、法规、规划、标准的对接,推进资源、平台、工程、项目的融合。四是坚持依法管理,筑牢安全底线。始终强化“没有安全就没有文旅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安全监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整治措施,扎实开展好为期一年的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五是坚持建强班子,抓好队伍建设。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能担当的文化和旅游工作者队伍。

  188体育网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落实费省长此次调研的指示要求,以完善文旅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为重点,研究谋划推出明年的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的思路措施,更好扛起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