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常州文化执法入选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最佳案卷

发布日期:2019-11-20? 09:22?? ?

  11月18日,2017—2019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最佳案卷正式公布,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的“常州七里香票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案”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全国共9件案卷入选。至此,常州已荣获7个国家部委评选执法奖项,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营业性演出市场日渐活跃,票务市场存在的问题日渐突出,供求失衡现象尤为明显,催生了大批加价售票的“黄牛”。2018年5月,支队执法人员网络巡查时发现微信群中有加价销售某歌星“世界巡回演唱会”门票的行为。执法人员迅速跟进,深入调查。经查,售卖门票的高某某、邓某某共同开办了常州七里香票务有限公司,二人在未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营业性演出票务销售,支队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止到案发,当事人以抢购、高价收购等方式获取门票843张并加价出售,其中已售出门票31张,获取尚未售出门票812张,票面价值达67万余元,获取违法所得3828元。当事人为牟取个人利益哄抬票价,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演出票务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最终依法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3828元并处罚款80000元的行政处罚。

  此案为省内首起成功查处的有组织批量倒卖演唱会门票的行政处罚案件,得到市民百姓的高度关注和点赞支持,有力保障了演出票务市场的秩序稳定。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