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江苏省美术馆举行学术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8? 14:55?? ?

  11月13日,江苏省美术馆学术顾问聘任仪式在美术馆新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聘请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书法家、美术理论家、博士生导师李一先生担任江苏省美术馆学术顾问。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为李一先生颁发了江苏省美术馆学术顾问聘书,介绍了江苏省美术馆展览概况以及内部机构设置等情况,并赠予江苏省美术馆馆刊《江苏美术》,希望李一先生能够对江苏省美术馆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李一先生对江苏省美术馆的展览、研究以及创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江苏省美术馆是国内最具历史人文底蕴的美术馆,并对江苏省美术馆国立美术陈列馆旧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江苏省美术馆的深厚感情,对受聘成为学术顾问深感荣幸,希望能为江苏省美术馆的学术研究和未来发展尽一份力量。

  李一,美术史论家、书法家。1957年生于山东曲阜,1989年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学习,1996年获博士学位后留院工作。历任《美术观察》副主编、主编,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李一多年从事艺术研究、刊物编辑和研究生教学,主持、策划了多项重点艺术科研项目和学术活动,出版多部著作,曾获文化部艺术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中国书法“兰亭奖”等奖项。他长期坚持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相结合,为当代美术、书法艺术理论的建设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江苏省美术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