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国家文物局调研江苏省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
并召开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09:30?? ?

  为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促进文物市场活跃有序发展,国家文物局从2018年底在江苏省探索开展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11月15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一行在南京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交流试点经验,部署下一阶段试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188体育网院长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强对在188体育网开展的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试点工作就是研究政府如何与企业一道,通过文物登记来引导建立守法、诚信、规范的文物市场秩序,增强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使文物市场和文物保护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下一步,试点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出意见建议,破解文物流通领域主要矛盾、转变文物市场发展方式,解放思想、创新实践,通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市场环境,实现文物市场高质量发展。

 

 

 

  吴晓林在讲话中表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试点地区文物行政部门和文物登记单位深化研究、精心组织、加强探索,不断创新文物流通领域管理和服务新模式、营造文物收藏者放心的收藏环境,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下一步各试点单位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的部署和推进会的要求,从制度、科技、管理等方面加强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有力维护文物流通市场经营秩序。

 

 

 

  推进会召开前,国家文物局对188体育网“国家文物局文物鉴定责任人员实习实训基地”进行授牌。该基地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文物鉴定责任人员实习实训基地”。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副司长邓超一行前往苏州市文物商店、苏州古玩城进行调研,对相关单位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试点工作给予指导。

 

(厅博物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