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 ”舞剧《寻》北美八城巡演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10-28? 16:22?? ?

  当地时间10月26日,由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办、美国江苏总商会联合主办、中国无锡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中加合作原创舞剧《寻》在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上演。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188体育网副省长王江等出席当天演出前的启动仪式并致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188体育网出席启动仪式。

 

 

  王江表示,很高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的特殊年份,带团访问洛杉矶,推动两地经贸和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近年来,昆曲《牡丹亭》、歌剧《鉴真东渡》、苏州评弹等一批具有江苏元素的文化艺术作品纷纷在洛杉矶演出,广受好评,为繁荣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拉进两国人民间的距离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本次舞剧《寻》的演出,在给大家带来舞蹈艺术美的享受的同时,也能让大家领略到江南地区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之美,展示江苏的人文积淀与魅力。

 

 

  张平表示,中国江苏和南加州在经贸文化交流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南加州还有众多的江苏籍侨胞,相信代表团来到洛杉矶已经感受到侨胞的热情,舞剧《寻》更是以情感交流的方式拉进中美两国人民间的距离。

  原创歌舞剧《寻》是无锡市歌舞剧院和加拿大艺术家合作创编的舞剧,也是无锡市歌舞剧院继国际版舞剧《丹顶鹤》之后,与加拿大艺术家进行的又一次艺术融合的成功探索。由加拿大著名舞蹈编导和独立舞蹈制作人 Peter Quanz 担任总导演。无锡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白宇豪和张依伊分别饰演男、女一号;加拿大皇家温尼伯芭蕾舞学校首席女芭蕾舞者朱莉娅Julia Jones-Whitehead 、加拿大维多利亚芭蕾舞团首席男芭蕾舞者彼得·尼古拉斯Peter-Nicholas Taylor 分别饰演男、女二号。

 

 

  《寻》讲述了吴门画派传人苏秦和董寅夫妇在一次写生中不慎丢失爱女苏菲,苏菲被一对加拿大夫妇领养并在加拿大成长,之后回到中国寻根觅祖、找到真爱和亲生父母的动人故事。

  南长街、油纸伞;古城堡、红枫叶……舞台场景在细雨江南和加拿大之间穿梭变化,演员们用专业精湛的舞技、优美灵动的肢体语言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中西文化风情在舞台上融汇交织,相互辉映,给观众带来极佳的艺术享受。

  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无锡市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刘仲宝表示,《寻》的整体编排以现代、简约为主,动作设计干净、利落,流畅,糅合了古典芭蕾、现代舞、中国古典舞以及其它艺术元素,是一次中西合璧的艺术尝试创新,让故事的表达无国界、更动人。 

 

 

  该场演出也标志着“亲情中华、魅力江苏”舞剧《寻》北美8城市巡演完美收官。10月9日至10月26日,该剧先后在北美温哥华、埃德蒙顿、哈利法克斯、蒙克顿、渥太华、多伦多、纽约和洛杉矶八大城市进行慰侨演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