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首届江苏省艺术院校舞蹈师资培训班在扬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 10:28?? ?

  2019年10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协办、扬州艺术学校承办的首届江苏省艺术院校舞蹈师资培训班在扬州艺术学校举办。

 

 

  10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专程赴扬州看望了参训学员,并与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政成、扬州艺校党支部书记殷德平进行了座谈,调查了解扬州艺术教育情况,对艺术职业学校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交流。

 

 

  陈芬表示,作为文化大省,188体育网历来重视地方特色艺术发展和艺术教育质量提升,各艺术门类创作生产成果丰硕。具体到舞蹈教学方面,江苏各大艺术学校在历届全国“桃李杯”展演中成绩不俗。桃李芳华,离不开科学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质量,更离不开优秀的师资力量。开展教师培训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改进教育理念的一项有力举措,以后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每年分专业轮训,系统提升全省艺术学校教育质量。

  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升全省艺术学校教学质量的创新举措之一。该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共四天,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主任庞丹、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凌桂明、上海舞蹈学校特聘教师林美芳等专家,针对舞蹈教师特点需求进行了精准培训。

  参加这次培训的79名教师分别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的8所艺术职业学校舞蹈专业,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平时教学中很少有精力静下心来学习思考,此次培训开拓了舞蹈视野,提高了教学技能,更激发了对舞蹈的热爱,今后将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把舞蹈中的真善美传达给学生,更好地用舞蹈艺术来歌颂祖国、赞美时代、服务人民。

 

(厅科技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