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学习铁军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以十九大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
——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党支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赴句容茅山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1? 15:30?? ?

       

1218日下午,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和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党支部13名党员以及两个部门的民主党派成员周昊斐同志、朱振峰同志在支部书记马龙同志和徐晓勤同志的带领下,前往镇江句容茅山开展党性主题现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站来到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向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新四军将士敬献花圈,举行默哀仪式。蔚蓝的晴空下,纪念碑巍峨耸立,陈毅粟裕两位大将的塑像庄严肃穆,燃放的爆竹仿佛吹响了新四军欢庆胜利的号角。党员同志们在此缅怀先烈,感怀革命先烈舍身救国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全体同志重温了新四军的光辉革命历程,聆听了众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峥嵘岁月。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纪念馆杨玉秀副馆长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报告--《铁军精神永放光芒》。杨馆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抗战期间新四军将士们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在华中地区尤其是江苏大地不断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新四军十年历史中逐步形成的铁军精神,即“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及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发展时期,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的重要意义。全体同志通过现场参观和学习,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发扬铁军精神,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事业,坚持执政为民,带头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自觉接受监督,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纪念馆孙志军馆长向全体同志介绍了纪念馆近年来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国家旅游局今年正式实施《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以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更加注重软件服务,不断提升革命历史场馆讲解服务水平,在新四军文物旧址保护、茅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心建设、 “新四军苏南抗战历史陈列”网上数字展览、游客现场体验以及文创试点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体同志结合业务工作,现场考察了“小兵驿站”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展销点,对纪念馆将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与文创产业旅游商品研发有机结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体同志还与茅山度假区管委会的领导们就茅山旅游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近年来,句容依托茅山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道教文化、养生文化,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在度假配套设施完善、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和乡村旅游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党员同志们在参观考察茅山涵田度假酒店、康缘集团茅山养生谷旅游项目以及茅山湾一号民宿等新兴旅游项目产品后,对当地旅游规划和项目建设以及茅山旅游度假区的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