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网

图片

“党代表通道”采访沈铭权: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发展优势

发布日期:2017-11-28? 09:20?? ?

timg (1).jpg

记者从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获悉,10月18日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近年来,安吉县始终把生态环境的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优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沈铭权说,安吉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具体来说有三方面:第一,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多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地护美绿水青山。第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过程中,不断需要项目产业支撑。去年年底,全县一二三产的产业比达到8.2∶44.4∶47.4,实现了“三、二、一”的产业结构。第三,始终坚持共建共享不动摇。“两山”理论实践的过程,就是让老百姓共享“两山”理论转化成果的过程。这些年,我们不断赋予这个转化过程一些新的内涵和载体。如2008年开始建设中国美丽乡村,不断提高城乡发展的均衡度。到去年年底,我们城乡居民的收入比达到1.74∶1。

沈铭权表示,现在,安吉县正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湖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建设“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建设美丽县域,让老百姓在“两山”理论转化的过程中享受更多的获得感。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期间,大会新闻中心共安排三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其中头两场分别为18日和19日早晨7时30分至8时45分,最后一场时间为大会闭幕会结束30分钟后。

“在开党代会期间,开设‘党代表通道’还是第一次。”通道主持人、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强开场介绍,设立“党代表通道”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给媒体提供更多的平台,同十九大党代表面对面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